close

9/19

第一天早上四點多久起床了.時差的很嚴重,整個晚上都是睡睡醒醒的,真是痛苦啊~到了五點多久放棄了睡眠,爬起來上網(真是感謝網路的發明~).今天的行程是宮崎駿博物館以及Sanrio Puroland.聽從了背包客棧上旅行達人的建議,早上先去宮崎駿博物館,下午再去Sanrio Puroland.

從上野站出發,搭乘JR山手線前往三鷹,中途還得在中野(?)站轉車.到了三鷹後,車站門外有博物館的龍貓巴士(要收錢的.一次200,來回好像300).我到的時候剛好來了一班.本想說巴士會有什麼特別的設計,很可惜沒有.我從窗外大約看了一下裡面,好像就跟一般巴士一樣,就是巴士的外觀被彩繪了而已.也好,反正我本來就沒打算打巴士.

 ghiblibus.jpg

 照完我要的照片後,往巴士站的左方前行.心裡還在想說走的方向對不對就看見了用龍貓設計的博物館指標.在它的旁邊,另一個指標上寫著我現在走的地方是他們"風的散步道".名字,還真的有宮崎駿的味道.打從一開始,這個步道就是我的目標.其實這的景色並不是特別的漂亮,只是一個很簡單的人行道而已,可是卻深得我心.慢慢散著步,風微微吹著,偶爾有幾個騎著腳踏車的人從我旁邊經過,整個感覺就是很寧靜.讓我想起七月的時候跟澄慧在VAIL的時候.或許我會很適合在深山的生活,以後退休的時候可以考慮看看,不過要有網路才行(笑!).

ghibliwalk.jpg 

 1000M的步道,我慢慢的走也不過十五分鐘左右吧.從風的散步道方向走到博物館,第一個入眼的是龍貓票口.這不是真的入口,只是博物館的一個特別設計,不過我到是覺得若可以把它作為真正的入口,那才特別.博物館裡面不能拍照(可惜!!!),我想他們是想讓參觀的人能好好的體驗裡面所有的設計,也不是把精神放在拍照上吧.唯一能拍的就是戶外以及頂樓的花園了.花園裡放了一個機器人,不過我不知道那是那部動畫裡的.

ghiblimus.jpg 

館內的設計可以看到許多跟動畫裡的相關事物.多多留意許多細節會有意外的收穫喔.從門票的設計,窗戶上的玻璃彩繪等等~就算不是宮崎駿動畫迷,到了那裡還可以參觀他是如何設計他的動畫的.館內有展示出許多他的手稿,從草圖設計到完成的動畫,都很令人驚喜.另外他們還設計了一個十五分鐘的短動畫,可以到他們的小小電影院去看.他們好像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新的動畫(不確定).玩累了,可以到餐廳吃點東西或買個冰淇淋吃.離開之前,別忘了買些紀念品回家.我可是在那裡花下了我在日本的第一個紀念品:郵票,卡片,別針,以及小龍貓.

ghibligift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